离离

东村×欧阳嫚(39)

正视历史!!!只磕人设!!!



东村松开手放过了你,出奇地没继续纠缠



你活动了下被捏到发痛的颌骨,后退几步疏远了这个魔鬼



他沉沉头对你的疏离动作很是无奈,又像是想到些什么,从怀中掏出封信递到你眼前



“看看吧,欧阳会长送来的”



你没客气,一把将信夺过,背在身后说道“劳烦课长了,请回吧”



他直视着你,军靴缓走两步来到面前“欧阳嫚,我真的挺喜欢你的”



“我不喜……”



“你拒绝我再多遍,我也喜欢你”飞快在额头上落下一吻,转身拿起桌上的请柬走了



他极少这样温柔待你,突如其来反倒有些被吓到,眨了半天眼才平下心



“喂,东村,那请柬,是佟家儒给我的!”



你在后面叫喊着,他一定听到了,但就是没回头也没回话



窝在沙发上,你细细摸索着父亲的来信,不禁心生疑惑‘有什么事不能打电话呢?为什么要东村来送呢?’



带着这些疑问,启了信封



一页纸,大半页是思念和叮嘱,小部分是他现下的情况,讲他在南京出差,事情有些棘手,一时半会儿还不能回家,让你照顾好自己,另外怕你受欺负,还让你同东村打好关系



皱着眉看完,心底的疑惑更深起来,自订婚后,父亲就对东村没什么好感,怎么又要搞好关系?但这些不解,也全当是父亲的关怀了,拿起这封信,放进了抽屉



不多时,黑云笼罩了整座上海,下人们讲急雨要来了,你回到房间阖上了半开的窗,只觉心神不宁



雷雨中的暗夜,欧阳公馆遭受着史无前例的换血行动,幕后操纵者便是那个一手遮天的东村敏郎



欧阳公馆的管家被‘请’到了特高课,东村待他还算礼貌,拿出几张照片摆在眼前,不由让他惊神



欧阳正德死了!!!???



“这这这……”服侍多年的人去了世让管家有些难以接受,说话也磕磕绊绊起来



“我知道,您的心情很沉痛,我也不打算隐瞒,是重庆军方在南京杀害了欧阳会长”



“重庆?……是少爷……!”



东村撇撇嘴角没承认也没否认



“在下请您来,是想……”大手点了点桌子,上面有两个物品,左面是把枪,右面是钥匙



管家跟了欧阳正德几十年,自然是懂的,手一抓就拿起了右边的钥匙



东村笑了,他就是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,省心省力



欧阳正德走了,但欧阳公馆不能倒,他的嫚嫚必须得有个家



这一夜,他好忙,一边派人送管家回去,在不惊扰你的情况下,暗中替换掉公馆所有人,一边截断南京方面的消息,阻止报社刊登欧阳正德死去的新闻



他要为心爱的人营造个虚幻世界,毕竟哥哥杀了父亲这种事,对她来说太残忍了



暴风雨洗礼后一切都是那么真,你推开窗户,深吸了口雨后的湿漉清新,开心地笑了



下楼时唤着之前的阿姨,却不见应答,反倒多出几个陌生面孔



“管家,这些是谁啊”你一头雾水茫然地问着



“是新招来的佣人,之前那批像是商量好一样,都要请假回家,我索性就都辞退了,这批是刚在市场上招过来的,还没来得及跟您讲,唉,一个个都命苦得很”管家重复着东村昨晚教授的言语



你点了点头“那就留下吧,我没那么多规矩,你们自然些就好”说着离开了



拐角处,你不忘回头望上两眼,的确……有点奇怪,哪里奇怪呢?说不上来,反正她们不像佣人



东村款坐在欧阳公馆的大厅喝茶,现在的他可没什么忌惮的了



你提起裙摆下楼冲过去“你又来做什么!”



“拜访小姐,不可以吗?”



“不可以!管家,把他‘请’出去!”



身后的管家支支吾吾“小姐……这……老爷来信吩咐……让东村课长照顾您”心虚地一塌糊涂



“我爹是不是吃错药了!让他照顾我?不行,我得打电话问问!”



没走两步就被腾空抱起“会长现在忙得很,电话肯定是不会接的”



“东村,你放我下来!我不信他不接!我爹一向疼爱我,欧阳公馆的电话,他一定会接!”



“哦~,那我们赌一下”



“我不和你赌!”



“小姐怕了?”



“怕?我会怕?赌就赌!而且我一定赢!”



看着你这副逞强的样子,他觉得有点好笑,但也不忘继续“赌注可要讲清楚啊”



“那是自然,你输了就得在我面前永远消失”



虽说是个必赢的游戏,但听了赌注他还是心痛到发颤“就那么讨厌我?”



“何止讨厌”



他沉沉眼角却又笑出了声



“我赢了,你就得永远陪着我,生死相随,地狱人间”



这话听得你直冒冷汗,有些不敢应答



“怕了?”他挑挑眉,轻抚住你的脸



“没……我才不怕”壮着胆子望向他



他宠溺地捏了捏你的小脸“骗你的,不要生死,一天就好”



听完你马上扯过他的手同他拉勾“这可是你说的”,心下想着这个赌局自己怎样都不亏



电话被拨通“嘟嘟嘟……”



东村叉腰静等着他的战利品



“喂,爸爸,你什么时候回家啊……嗯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……嗯嗯,好你先忙……”你装模作样地同空筒讲着话



东村抱臂强忍笑意,下一秒凑近和你一起听起来



尴尬的气氛弥漫开来,你轻咳两声“我爸他……刚把电话挂了”



“你觉得我会信吗?”他又笑了,看得你心慌



随之拦腰将你抱起,享受他的赌注



你的房间他轻车熟路,纱帐降下的那刻,你死命握住他的手



“爸爸不会不接电话的,你知道他在做什么,对吗?”



东村哑然,深吐了口气“他很忙,但很快就会回来的”声音出奇温柔,听得人安心



你向来是不信他的,但在此刻,偏偏认了这句话,认了这句最大的谎言



他侧躺在身旁,从背后拥住你,同你十指相扣



你背对着同他讲话“我爸在信里说要我同你搞好关系”



“嗯,你怎么想的”东村贴近你的后肩耐心询问着



“我没什么想法,只是觉得这床不能再用了”



“怎么?这床我睡一下便不能用了?”他又凑近半分,话间添了些撒娇语气,自那次争吵后,他好像变了很多,变得隐忍克制……还有体贴



“那人呢?我也睡过,你还要吗?”流氓般的话惹你烦扰,却奈何不得



他在背后清了清嗓,音色也认真起来“嫚嫚,感受到了对吗”



你懂他说的是什么,性格的转变,从偏执到柔和,从霸道到宠溺,你的确感受很深



“可以接受这样的我吗”音色不如刚才明朗,反像是在恳求



“不,永远都不”
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他一定哭了,一定委屈极了,可你却躲在他的臂弯笑得开心



东村一跃下床走向门口离开了,连背影都那么惨恻悲凉



望着他远去的狼狈模样,你终于不再隐忍,捶床大笑,放肆起来



“哈哈哈哈!”银铃般的笑声响彻整个公馆,弥漫在他为你‘搭建’的这片无忧乐园



现在的你还不明白一个道理:你放肆,只是他想让你放肆



许待他耐心用尽,你便要哭着求饶了

评论(16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