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离

东村×欧阳嫚(38)

正视历史!只磕人设!





满身咖啡渍的沈童气到说不出话,大眼转了一圈才哭出来,她不怕丢人,只是不想让你当众侮辱佟老师


你换了个舒服姿势,懒散地窝在座位上,没什么表情,只死死盯着她,感慨情爱中的女孩疯狂至极


舆论力量是强大的,零散人员煽动起一阵阵讨伐,随后你便被赶出了咖啡厅,果然,人们还是更愿相信自己听到的,而非真相,不过也好,起码证明他们的爱国热情还残存着


另外,你心底也算添了分窃喜,与沈童撕破脸没什么不好的,反正自己不用去特高课救那什么江黎明了,暗线就是脸皮已经厚到不在乎道德绑架了,毕竟在大家心里,你已经是个恶人了,又怎么会再去救人呢


出咖啡厅的脚步轻快了些,这个叫欧阳嫚的女孩子正在一步步改变,对于无关紧要的人或事,她好像真放下了


【特高课】

江黎明受着酷刑,全程没交代任何有用的信息,反而一脸凛然,背诵着范仲淹的岳阳楼记


黑川有些冒汗,这么嘴硬的人,他还没见过几个


东村拿了杯茶俯视着整个过程“黑川,不用了,他不会讲的”(日)


后者停了施刑的手“课长,那……”


“先从柔弱的敌人开始”东村饮了口温热的茶,转身进入隔壁审讯室


水芹坐在里面有些茫然,直到东村进门,她才回神“东村同学,是你啊”话语天真地有些过头


东村没回话而是将一大沓照片摆在她面前,那是许仙和她在酒店时被强拍的,光明正大摆上桌面不由让她羞红了脸


“水芹同学,你和许仙同学……啧,真是有伤风化啊”东村一点点逼近着,透露出他的目的,一番言语拉扯后竟牵出了她怀孕的事,东村满脸惊喜,后又觉气愤


这股怒火不为旁人只因欧阳嫚,对,她用假怀孕的事骗过自己


缓了好久,他才继续盘问


“你真怀孕了?”做着最后的确定


水芹的手覆上小腹,微微点了点头


另一边的审讯室


许仙理直气壮地站着,这个富家公子还是有些底气的,毕竟许老爷向日本人交了不少税


“许公子,请坐”东村推开门指了指许仙身后的沙发


“我就不坐了,东村,你有话直说”


东村嘴角向下撇了撇,紧接着递了张照片过去


“怎么?威胁我?我不怕!”说着揣起手,英勇地背过身去


东村笑了,他早就想到铁血英雄团的人不会那么容易松口,因此做好了威逼的准备


呐~,水芹这不就被绑了,只差一点就要接触到满池的福尔马林了


许仙在站台上嘶吼,最后只能妥协,他也不知道自己答应了什么,只知道水芹绝不能死


其实,东村也没开什么大条件,只是想让他做那个铁血英雄团的卧底,待欧阳公瑾再回上海时方便获取些情报,另外还让水芹与欧阳嫚多交流些,尤其是……怀孕之事


【平安里】

佟家儒还在犹豫,手中请柬被汗水打湿浸出折皱,栀子立在一旁也不敢说什么


“佟老师,您别听我姨娘的,不送也没关系的”语气出奇地体谅,处处为面前男人着想


佟家儒的手抖了抖“不,栀子,这柬,我得送,对你的承诺,我一定要完成”此刻男人眼底格外坚定


他手中握的早已不是请柬,而是这个女人的期盼,是两人后半生幸福生活的许诺


没等走到欧阳公馆,佟家儒就碰到了老熟人——满身污渍的沈童,他从没见过她这个模样,落寞、失神,脸上还有泪痕


佟家儒准备上前询问,却被后者一把拥住,随之躲在他怀里痛哭起来,佟家儒也不敢有什么动作,便任由她哭抱着,不知是哭累了还是缓好了,她终于起了身


“佟老师,您不想知道我为什么哭吗?”一双大眼紧紧盯着他,颇具目的性


“沈童,你为什么哭啊?”佟家儒没那么多心思,顺着她的话问出口


“是那个欧阳嫚!她不仅在公开场合诋毁您,就连江黎明被东村抓走了都不闻不问,我看,她现在和汉奸走狗没什么两样”沈童恶狠狠地像是在告状


她就是要破坏你在佟老师心中的形象,她就是喜欢地如此痴狂


“有这种事?”佟家儒半信半疑,他不相信你是这种人,但也不信沈童会说谎


“是真的!”沈童继续添油加醋地说着,惹佟家儒一阵心烦,他紧了紧手中的请柬,这欧阳公馆,他一定得去一趟


沈童却死命拦着,嘴里叨念着“您别去,她坚定的很,再说他爹已经是汉奸了,唤不回的”


“住口!”这是佟家儒第一次吼她,吓得她一愣,待回神时才看到他眼底的细泪


他还是信任欧阳嫚的,但更多的是对喜爱人的维护


【欧阳公馆】

欧阳正德先前因遭受袭击被日本人保护起来,后又受松岛差遣外出办公,所以一直没在家


你跟管家说声回来了,就去了自己房间,刚换了身舒服衣裳就听见楼下有人吵闹


“我叫佟家儒,教过嫚嫚的,放我进去”


“什么?你是佟家儒?平安里那个?我们家老爷天天念叨着要杀了你呢,今儿你可来对了,兄弟们给我打!”门岗喊了批手持棍棒的人,下一秒就要殴打起来


“喂!别打,那是我老师!”趴在二楼阳台的你高喊了一句,那群凶神恶煞便停了手


你抿了口茶冲佟家儒笑着招手“老师,快进来”


佟家儒抱头下蹲的手移开,光线烁熠中看清了你的脸,一瞬间,他透彻了许多……两人本就是不可能的


好似现在一般,她可以笑着放你通行,而你却只能躲在他人的棍棒下冒着冷汗,想到这儿,他在脑中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,同时心被扯地生疼


进门后,你给他沏了杯茶,他将请柬递过来,一句话都没说


你一边笑着翻看一边调侃他娶了个这么好的老婆


他死皱着眉还是一声都不吭


“高兴地哑巴了?”你打趣道


“没……”他低声回复着


“我会去喝你喜酒的,到时候可要办热闹点啊,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别人婚礼……”他却适时打断了你的热情“嫚嫚,我放不下……”


你明白他的话什么意思,不由冷了脸“那你早干什么去了!现在说这几个字,不觉得可笑吗?你承诺了一个姑娘,许了人家一世,却还对另一个女人念念不忘,这算什么?嗯?”


“嫚嫚,我……”


“我不管你怎么想的,我只知道这婚你必须得结,还得高高兴兴地结,栀子是世界上最单纯的姑娘,你要是敢负她,我就让门外的人打到你皮开肉绽!”


“是谁要打人啊?”东村紧走两步来了大厅,没事般地搭腔引得你不快


你没理他,继续和佟家儒讲话“请柬我收下了,有什么要帮忙的及时开口”


他终于抬眼了,这是进门后第一次直视你,他哭过,你一眼就看出来了


脆弱表情里透露着不甘,想来懦弱外表下也有颗贪求之心,这对你来说无所谓,可实在替栀子不值


冲动没过理智,简单有效的方法信手拈来


你越过他走向东村,脚一踮,手一挽,吻就落在了东村脸上,现在佟家儒应该死心了吧


后者果真气到发抖,离开时的步伐仓促且慌乱,估计觉得你已经疯到了无药可救,或许沈童说得是对的


佟家儒离开了好久,东村都没回神


“嫚嫚,你刚才亲我了”


“嗯,所以……把江黎明放了吧”前言不搭后语地同他聊着


“我没抓他”凑近你低声讲着


“哦~,原来不是课长抓的呀,那真是抱歉,误会您了”嘴上同他虚与委蛇着,心里嘲讽了千百遍


他捏住你的下巴,死盯着这张能说会道的嘴,好想让它永远闭上


没等他的吻袭来,你就侧了身子,薄唇只触到了耳尖


他喉结翻动着“小姐吻我可以,我吻小姐便不行了?”


你轻笑出声“就是这个道理”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